其琛-

爱你入骨【所有文章,谢绝转载!谢绝转载!!谢绝转载!!!】

明家那些事【四】

少年明楼X幼年明诚

甜文不虐。OOC。清水宠文。 

谢绝转载

谢绝转载

谢绝转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阿诚在床上又躺了两天,明楼才敢让他起身。早上跟大姐说好了,中午带阿诚下楼吃饭。下楼前又给小孩量了体温,检查了一下脚上的伤,最后又给换了绷带。阿诚被明楼弄的不好意思,说了好几遍,大少爷我不难受了。不过听在明楼的耳朵里,就不是劝阻而是在撒娇。确定万事无虞,才抱着阿诚出了屋。

明楼抱着阿诚下楼的时候,明镜和明台已经在饭桌边上坐好了。明台早就听明镜说家里来了一个小哥哥。只是小哥哥一直在生病,明台不能打扰小哥哥休息。所以现在终于见明楼抱着阿诚下来,等了好久的明台终于坐不住了。从椅子上下来,“哒哒哒”跑到明楼跟前。仰着圆乎乎的小脸,有些好奇也有些欣喜地看着有些害羞的阿诚。

“阿诚哥哥,我是明台。”奶声奶气的声音带着软软的尾音,再加上明台弯月一样的笑眼,看着人心都化了。

阿诚有些不好意思,自己这么大的人还要明楼抱着,羞得耳尖都红了,扭扭身子要下来。明楼哪能让他下去,抱着死活不撒手。

“都站着干什么,赶紧过来吃饭。”明镜似是看出阿诚的不自在,招呼弟弟们过来吃饭。

明台吵着闹着要和阿诚坐在一起,拉着阿诚的手,怎么也不肯坐会原来的位置上。明镜和明楼见明台这样,也就由着他了。

两个精致的小娃娃坐在一起,怎么看怎么赏心悦目。阿诚本就长的清秀,眉宇间有着孩童般的稚气,也有一点少年该有的英气。有些长的头发,乖顺的搭在耳边,白嫩的小脸有些消瘦,但是也不影响阿诚的俊秀。阿诚的眼睛最是好看,与明楼和明台不同。明楼和明台眼大而眼型修长,眼尾略弯向上翘,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似乎漾开了无数的桃花。而阿诚的眼睛相比之下,眼角更添圆润,倒像是幼鹿一般,睫毛长翘,眼神澄澈干净,似是藏进了漫天的星辰。看着你的时候,恨不得把全世界都为之奉上。

再看阿诚穿的,白色的小衬衫加上酒红色的v领毛衫,下边是深咖色毛呢长裤。如今这么一打扮,好看精致的像是商店里的洋娃娃。

明镜看着这三个小的,心里说不上有多满足,少年明楼英气逼人,性格沉稳持重。明台开朗活泼,跟个小太阳一样。原本明镜觉得有了这两个弟弟,已经是全天下顶幸福的事情了,没想到,老天爷又给了她一个惊喜。她又有了阿诚这个乖巧可爱的弟弟。她已经在脑海里描绘,他们三个长大以后的情景了。

“阿诚哥哥,吃这个,这个可好吃了。”明台胖乎乎的小手还不太会用筷子,颤颤巍巍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到了阿诚的碗里。

“谢谢小少爷。”

明台不喜欢小少爷这个称呼,歪着头要说什么,可是还没开口,就被明楼岔开了。

“大姐你看,咱家明台这么小,就知道心疼哥哥了。”

“那是呀,我们明台最乖了。”明镜揉揉明台毛躁躁的小脑袋。明楼早先跟明镜谈过关于称呼的事情,想让阿诚接受自己的新身份,接受明家,还需要时间。明镜想起来几天前,阿诚刚被抱回来时的情景,心酸的不行。明台还小,照顾明台已经让明镜分身乏术,再加上还有公司的事情,她都担心无法好好照顾阿诚。可是现在,她那个不亲人的大弟弟明楼,对阿诚是百般疼爱。明镜还担心明楼的性格太过于冷淡,可是如今见明楼这么亲近阿诚,也放心不少。

明楼给阿诚夹了好多菜,几乎在碗里堆成了一座小山。阿诚也不挑食,明楼给夹什么,他就吃什么。鼓着小脸,甚是讨喜。

明楼对阿诚百般疼惜,事事周全。想着小孩脚上有伤不能走路,不管去哪,都抱着。但是抱阿诚出来的时候忘给他穿鞋,毛茸茸拖鞋就这么被遗忘在房间里的某个角落里。以至于现在明楼想起来的时候,阿诚就踩在大理石地砖上。虽然明家不冷,但是这地砖还是凉啊。明楼见小孩埋头吃饭,一声不吭,着实是心疼了一把。还好是缠着绷带,也不算是直接光脚踩在地上。

明楼拍拍阿诚的腿,阿诚抬头看着明楼,嘴里还含着明镜喂的狮子头,鼓着小脸像只小仓鼠。

“?”

“今天是大哥疏忽了,以后记得提醒我。”

还没等阿诚想明白,提醒明楼什么。小腿就被微微抬起,然后又被放下。脚底不再是冰凉的地砖,而是明楼的脚背。

原来是这事……阿诚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人这么照顾过,哪怕是在桂姨之前对他好的那些日子里。明楼对他的好不仅仅是给他吃饱穿暖,在细微之处他也在顾及和宠爱阿诚。

阿诚这边还因为明楼的举动感动的时候,明楼这边却是一边给阿诚夹菜一边在考虑是铺长毛的地毯好还是织花的地毯好。

 

 

tbc


评论(19)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