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琛-

爱你入骨【所有文章,谢绝转载!谢绝转载!!谢绝转载!!!】

明家那些事【八】

少年明楼X幼年明诚

甜文不虐。OOC。清水宠文。

 谢绝转载

谢绝转载

谢绝转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明台自从跟着明镜去听了一场钢琴音乐会后,就吵着要学钢琴。明镜正考虑着让明台学个乐器什么的。也不指望他最后成名成家,培养个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也是不错的事情。

明镜和明楼商议了一下,决定给家里的两个小家伙进行兴趣爱好培养。既然是兴趣爱好,自然要遵循两个孩子的意思。明台举着小手兴奋地说,要学钢琴。

明楼笑着呼噜呼噜明台柔软的头发,又偏头去问阿诚。

阿诚歪头看着明楼,抿着嘴唇,认真地思考着。

“阿诚哥哥,我们一起学钢琴嘛。”明台拉着阿诚的胳膊,不停地游说。

“嗯……我想学京胡。”

明楼没想到阿诚会选择京胡,他还以为阿诚会选钢琴或是小提琴什么的。不过既然是小家伙自己选的,明楼也没有什么异议。

明镜动作倒是挺快,第三天就找好了老师。于是,两个小家伙正式开始了学艺的生活。不过,乐器在刚开始学的时候,弄出来的都不是什么好听的声音。每天都是明台不成调的钢琴声和阿诚滋滋拉拉的京胡声。

“……”明楼放下手中的报纸,揉揉有些犯疼的额角,面无表情的去院子里遛弯。

“……”明镜也跟着起身“明楼,等等,我们一起。”

当天晚上,明楼和明镜一共喝了一大锅的姜汤。

明家一时间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学了几天之后,明台来了兴致,拉着阿诚非要来个合奏。一手拽着明镜一手拽着明楼,非要两个人在沙发上坐好。随后明台端端正正的坐在钢琴前,阿诚也拿了一个椅子,在明台的钢琴边上坐好,表情认真。明镜和明楼默默对视一眼,把推脱的话咽回了肚子。

虽然学了几天,比之前有所精进,但是断断续续的钢琴和不太成调的京胡,这个组合实在是怪异。明楼和明镜从开始到结束,全程面带微笑。

“姐姐姐姐,你听我弹的好听吗?”好不容易弹完了,明台迫不及待地扑在明镜怀里,仰头扑闪着大眼睛,满怀期待地问着。

“当然啦,我们明台和阿诚最棒了,你说是不是啊明楼?”明镜朝明楼使了个眼色。

“咱们明家的孩子,自然聪颖。”

明台收到了夸奖,更是得意和兴奋,拉着阿诚还想再来一遍。

明楼:“……”

明镜:“……”

幸亏在一旁的管家解围,说到了午睡时间,明台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还是老老实实,牵着阿诚的手上楼去了。

 

明台的儿童床一个人睡还挺宽敞,两个孩子睡在一块反而有些挤。阿诚怕挤到明台,给明台空出了地方,自己靠着床边,一只胳膊还搂在明台腰上,害怕明台一个不老实摔到地上。

“好了,睡觉吧。”阿诚学着明楼的样子,轻轻拍着明台的背。

“阿诚哥哥,要不你和我一起学钢琴吧,我一个人学太无聊了。”

“好啊。”

“老师可凶了……”

阿诚手上的动作又放缓了些,同时又压低了声线,“下次我和你一起学。”

明台点点头,小声念叨着要告诉姐姐,还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还是太困了,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就闭眼睡着了。

阿诚哄了明台半天,也是有些困了。打了个呵欠,就着给明台拍背的姿势,侧着身贴着床边睡了。

 

明楼在楼下坐了一会儿,也坐不住了,放下手中的报纸,跟明镜说他要上楼看看明台。没等明镜回复,他就跑上了楼。明镜翻了一页书,暗自好笑,谁不知道他这是看阿诚去。

明楼轻轻地推门进屋,又放轻了步子走到床边。阿诚以一个别扭的姿势侧身睡着,一只胳膊被明台枕着,另一只胳膊搭在明台身上,被子大部分都盖在明台身上,阿诚的后背还露在外边。明楼哪能让阿诚这么睡着,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抬起明台的头,把阿诚的胳膊抽出来,给明台放好了枕头。最后抱起阿诚,顺手给明台掖了被角。

阿诚习惯了明楼的大床,如今睡在明台的儿童床上,睡得也不是很安稳。所以当他觉得身下一空,他就醒了。下意识地闭眼挣扎了一下,反而被搂的更紧

“别怕,是哥哥,睡吧。”

紧绷的身子瞬间放松下来,阿诚抬眼看了一眼明楼,胳膊自然地环住明楼的脖颈,继而安心的闭上眼。

明台的房间离明楼的不远,饶是就是几步的距离,阿诚就趴在明楼肩上睡沉了。温热平稳的鼻息呼在明楼的脖颈间,弄得明楼有些痒。一时间,明楼哭笑不得,他这才知道自己还有解郁安神的作用。

明楼把小家伙塞进被窝,阿诚满足的翻个身,拽着明楼的枕头缩进了被窝,只留给明楼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

“小没良心的。”

虽然是这么说着,但是明楼的眉眼间都是笑意。

做个好梦,我的阿诚。

 

 

 

tbc

评论(11)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