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琛-

爱你入骨【所有文章,谢绝转载!谢绝转载!!谢绝转载!!!】

明家那些事【十三】

少年明楼X幼年明诚

甜文不虐。OOC。清水宠文。私设如山。

 

谢绝转载

谢绝转载

谢绝转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阿诚在家休养了好几天,明镜才同意让明楼带他去上学。

明楼抱着阿诚心里还不太乐意,本来他就不同意让阿诚这么早去上学,阿诚的伤还没好利索,伤口结痂才没几天,走路也不方便,一旦又磕着碰着又该怎么办?明楼想着再养几天,等到落痂了在去学校。谁知怀里这小东西闹腾的厉害。说什么不去上学就跟不上老师的进度了,非要上学。明楼不同意,阿诚拽着明楼的裤腿,抬头眼巴巴瞅着,圆润的小鹿眼似乎马上就要蓄上泪水。明楼明知道他是在装可怜,也不舍得说一句重话。无奈,只好依了阿诚。

早就盼着上学的阿诚起了个大早,也没叫醒明楼。阿诚的腿不是那么疼了,就是穿裤子和袜子的时候不太方便,不能弯着腿,其他的也没什么问题。阿诚自己穿好衣服,自己去洗漱。明楼翻身搂了个空,本来就浅眠的他,一下就惊醒了。

“阿诚?”

明楼也不知是没睡醒,还是刚才做了什么梦,见阿诚不见了,一骨碌爬起来,连拖鞋都忘记穿,急得要找人。

“阿诚!”

阿诚在盥洗室里听见声音,含着小牙刷探出头来看,结果发现他的大哥顶着一头乱毛,光着脚站在卧室中央一脸无措。

明楼:……

阿诚:……

成年后的阿诚依旧记得当时的情景,一个傻乎乎站着没睡醒,一个含着牙刷不知所以,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彼此,一句话都没说。这场面,不管怎么想都觉得好笑。阿诚有一次的拿这个笑话明楼。笑他那么大个人了,还分不清梦与现实。

“这有什么好笑的?”明楼搂过阿诚,附在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反正怀里的阿诚是红了脸,也红了耳尖。

然而现在的明楼可不是那个情话技能满分的明长官,他现在还只是一个没睡醒的傻哥哥。

明楼和阿诚两个人面面相觑,倒是明楼先回过神来,穿了拖鞋,手随意梳理了几下乱糟糟的头发,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走到盥洗室门口,抱起了依旧一脸莫名其妙的阿诚。

“好好刷牙,一会儿我给你洗脸。”

“嗯。”

两个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收拾好,然后明楼抱着阿诚下楼吃早饭,当然要忽略阿诚时不时的偷笑。

 

真是丢人啊。

明楼坐在车里,黑着脸一言不发。他这十七年的人生里,从未遇到过如此窘境。真希望阿诚永远不要记得这件事。

明台看看明楼,在小脑袋瓜里回想了一下,早上他挺听话的,没干什么事惹大哥生气。明台又看看阿诚,阿诚倒是跟往常没什么区别。明台想了想,可能大哥的情况就是同学经常说的,大人的世界,我们都不理解。

学校离家不远,明楼先下车,抱下了明台,然后要抱阿诚的时候,阿诚说什么也不让明楼抱了。明楼只好小心地扶着阿诚下车。然后阿诚也不许明楼抱,非要自己走。明楼只好一手领着明台,一手牵着阿诚。明台的教室在一楼,明楼先送了明台上学,又嘱咐他听老师的话,上课不要吃零食。明台点头答应,摆摆小手之后进了教室。

阿诚的腿走路还不是很疼,但是上楼梯还是不行。恰巧阿诚的教室在三楼,明楼在后边护着一瘸一瘸的阿诚,生怕他一个站不稳再磕着碰着。旁边还有急着上楼,跑上楼的学生。明楼又要小心不要让别人碰到阿诚。最后实在忍不过去了,不顾阿诚的反对,抱起了阿诚。

在家里阿诚习惯被明楼抱着。起床抱着,下楼抱着,吃饭的时候抱着,睡觉的时候也抱着。明镜也跟明楼说过不要太娇惯阿诚,小孩子会被惯坏的呀,男孩子不要太怕疼嘛,但是见明楼不改,也就没再说过。明台也知道阿诚受了伤不方便,但是有时候也会跟明楼撒娇要抱,所以这个时候,明楼都是一手抱一个,好在都是小孩子,也不沉。可是这毕竟是学校,阿诚也不好意思让明楼抱着。

“哥哥,我不累,我能自己走。”

“不行,看你走路我觉得累。”

“可是……同学会笑话的。”阿诚看了看周围一同上楼的学生,不高兴地小声嘀咕。

“我明楼的弟弟,谁敢笑话。”

阿诚撇撇嘴,不说话了。

反正最后,明楼把阿诚抱到了教室。阿诚惊奇地发现换了新的班主任。明楼扶着阿诚坐下,又给阿诚放好了书包,这才顾得上跟新老师说话。

“舍弟行动不便,希望老师和同学能多多照拂。”明楼虽然是笑着,但是眼睛里没有带着丝毫的笑意,他看看新的班主任,又看了看班级里的学生。“虽然舍弟是插班生,但是舍弟性情温和,柔善,明楼也相信舍弟能和班里的同学成为好朋友。”

视线扫到那个欺负阿诚的学生,连着脸上的笑意也要挂不住了。而那个学生也没敢直视明楼,视线躲闪,最后低下了头。

“明楼同学放心,我一定多多会看护明诚同学的。”老师即时打了圆场。

明楼面向老师,脸上又是温和的笑,眼里依旧是没有笑意,甚至是有着些许寒意,“那就多谢老师了。”

“明楼同学客气了。”

客套了几句之后,明楼也要上课去了,他走之前又俯下身,叮嘱了阿诚几句才离开。老师见明楼走了,心里暗自松了口气。前几天明家大姐在校长室大发雷霆,要求换了老师,今天这明大少爷看着温文尔雅,实则绵里藏针。想他一个成年人,竟然被这个半大的孩子给唬住了。老师站上讲台,翻开了书本。

真是后生可畏啊。

 

 

 

关于明长官在阿诚耳边说的话。

“宝贝自然要随时随地护在怀里,你说对不对啊,哥哥的小阿诚?”

 

 

 

 

tbc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