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琛-

爱你入骨【所有文章,谢绝转载!谢绝转载!!谢绝转载!!!】

明家那些事【二十一】

甜文不虐。OOC。清水宠文。私设如山。

 

不得转载

不得转载

不得转载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阿诚最近很烦躁,他的最后边牙龈红肿了好久了,总觉得下边有东西一直在往外顶,又过了几天,红肿的牙龈里边钻出了一个白色的小尖。牙龈又疼又痒的,吃饭也不舒服,喝水也不舒服。阿诚又不想让明楼担心,可是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发愁,想吃又觉得疼,每次吃饭都吃的异常艰难。

明楼发现阿诚的食量锐减。挑食不说,吃饭没吃几口就不乐意吃了,盯着饭菜老是苦着一张小脸。明楼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做的饭太难吃,可是领着阿诚去外边吃饭的时候,阿诚还是一副兴致不高的样子。不仅如此,早晚刷牙的时候,阿诚总是对着镜子看个没完。明楼大概猜到阿诚是怎么回事了,但是有不太确定。

直到这天晚上,明楼倚着盥洗室的门框,看着他家宝贝儿弟弟又对着镜子照来照去,连下巴上的牙膏沫子都没擦。阿诚照了半天,扭头看着门口的明楼,瘪着小嘴,一脸别扭。

“哥哥,我好像长牙了。”

明楼果然没有猜错,他家小孩儿长智齿了。明楼把阿诚抱到桌子上,举着看书用的台灯,捏着阿诚的下巴,对着光仔细看,红肿的牙龈里才冒出一个白色的小尖,连一半都没长出来。

“它怎么还不长出来,都好几天了。”阿诚闷闷不乐地拽着明楼睡衣上的衣兜

就算明楼神通广大,也不能一夜之间就让牙长出来。明楼只能轻轻揉揉阿诚的脸颊,当做是对小孩儿的安慰。

 

阿诚吃饭不方便,明楼也只好每天稀粥和面条。阿诚吃得嘴里没味,挑着碗里的面条,想着各种美味佳肴,巴不得马上长出牙来。然而这牙似乎是在跟阿诚较劲,长得慢不说,位置似乎也不对。阿诚的牙龈没消肿不说,反而肿得越来越厉害,最后甚至连那半边的小脸都肿起来了,这下连睡觉都睡不踏实了,枕头都挨不得。阿诚不是什么娇气的孩子,但是被这么折腾也是受不了。

明楼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连忙带着阿诚去看牙医。阿诚躺在椅子上,冷汗都要出来了,牙医仔仔细细检查之后,告诉边上一脸紧张的明楼,阿诚这是阻生智齿,需要拔掉。只不过要等着消炎之后才行。医生给开了药,又说了注意事项。明楼谨遵医嘱,按时给阿诚吃药上药,等着消肿之后,又带着阿诚去拔牙。

阿诚第一次拔牙,表面上淡定,心里打起了小鼓,看着医生手里的工具,不自觉握紧了拳头,手心里都是冷汗。下意识回头去看明楼,得到一个“别怕”的眼神。

最后明楼还是没敢看阿诚拔牙,只是默默的背过身去,捏紧了拳头。

拔牙的过程很是顺利,只是之后麻药劲过了之后不太好受,又疼又涨,阿诚坐立难安。咬着药棉,说话都不方便,只能委屈巴巴地看着明楼。明楼心疼得没有办法,只能抱着阿诚,用毛巾裹着冰袋给阿诚冰敷,希望以此镇痛。

虽然不能完全止疼,但是阿诚还是舒服了一些,靠在明楼怀里也渐渐放松了下来,见明楼眉头紧锁,拍拍明楼的胳膊以示安慰。明楼擦了擦阿诚嘴角的血沫子,没有说话,神色如故。

从此之后,明楼对阿诚的牙齿健康是十二分的上心,直到阿诚其他三颗智齿顺顺当当长了出了,才松了口气。

 

 

 

tbc

评论(1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